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13:55:35 /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工作推进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各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杨春光主持。
        会上,督导室主任徐友英结合全国诊改专委会编制的《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从复核目的、基本原则、复核内容、复核程序等方面做了解读。 
        该院副院长徐联介绍了该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整体设计。对下步的诊改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一是分步推进,第一步建立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第二步过程管理,监测预警,第三步总结改进、“8”字螺旋;二是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力争专业、教师、学生三个层面质量改进螺旋运行有效。 
        该院院长张景春作了《抓诊改 保质量 争创国家优质校和特高校》的重要讲话。张景春总结了前期该院诊改工作的成效,介绍了该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基本框架;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与优质校特高校的关系;在讲到全面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时,张景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上下联动,真抓实干,确保指标落实;二要强化监督,加大考核,形成问责机制;三要健全保障,层层压实,确保复核通过。
        党委书记杨春光作会议总结。他强调,诊改工作是创建优质校、特高校的需要,是树标杆、实现教育教学管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大家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参与诊改的思想自觉;通过进一步学习领会学校的诊改方案,找准目标任务,增强全体师生员工落实诊改的行动自觉;转变观念,强化过程,诊改工作要与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强化保障,为诊改创造良好环境;明确责任,加大考核,适时进行跟踪问效。
        此次会议,为该院下步的诊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来源: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