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改革发展研讨会专题交流诊改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9-04-18 21:45:14 / 浏览次数: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安排,4月16日上午,陕西省高职院校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改革发展研讨会,来自全省30多所院校的2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省级诊改工作,专题交流省级诊改试点院校复核工作经验。会议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赵居礼教授主持,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崔岩教授介绍了上年度陕西省诊改工作进展情况,结合陕西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陕西省诊改工作,一是全国诊改试点院校、省级诊改试点院校复核后要按期提交自我整改报告,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长效运行机制,实施自我诊改;二是第三批诊改院校要积极准备争取年内接受省级复核检查;三是对个别实施方案尚未审核通过的院校实施专项培训,尽快完善方案,早日开展诊改实践。
        随后,5所省级诊改试点院校进行交流发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永良教授就“学校‘两链΄打造”,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带头人李宁副教授就“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专业质量—机电一体化专业诊改”,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养利副教授就“弘扬国防军工特色文化 打造德技并修人才培养高地”,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雷锡绒副教授就“城轨联锁控制系统维护课程诊改”,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程瑜就“新入职教师个人诊改”等进行了专题交流,为院校诊改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