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改试点校复核工作专题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8 08:48:03 /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校复核工作专题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罗强,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福建省诊改委主任委员陈瑞晶,福州市教育局、三明市教育局、各有关中高职院校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福建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林俊标主持。
        会上,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三明市农业学校、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等三所中职学校代表就各自学校前期的教学诊改工作思路、教学诊改的推进情况及迎接教学诊改复核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为进一步把准复核工作方向,明确复核内容,保证复核质量,确保福建省三所中职试点校顺利通过,深入推进福建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俊教授作的题为《中职教学诊改实施要领与复核要点》的专题报告。周俊教授阐述了教学诊改的要义及复核工作的时代使命,并简明扼要点评了三所试点学校的诊改工作。
        福建省诊改专委会主任陈瑞晶对省三所试点校的诊改复核工作进行了部署。陈主任要求,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等三所中职试点校务必高度重视诊改复核工作,省诊改专委会将深入试点校进行指导和督促,2020年以前完成诊改复核。
        罗强处长作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三所试点学校在省诊改专委的推动下围绕实施方案的建设目标和项目内容所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该省中职诊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制度建设,加强资源整合;二是三所试点校复核工作务必在2020年前要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各试点校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迎接诊改复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一流的敬业精神和一流的工作干劲,全面打赢诊改复核这场硬仗。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诊改专委会主办,福建工业学校协办。会后,福建省诊改专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三所中职试点校进行专门指导,全力推动该省中职试点校顺利通过诊改复核。(供稿:福建省诊改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