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内部复核
发布时间:2019-07-16 17:02:19 /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7月3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组建院内复核专家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带队,对25个职能部门和11个教学单位的诊改工作进行了内部复核。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检查反馈、座谈访谈等方式对11个教学单位的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五个层面的两链打造、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使用、自诊报告等内容以及对25个职能部门从完善制度、明确职责、优化流程、任务落实、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复核。
        7日5日上午,在该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内部复核工作总结会。该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覃礼涛,副院长杨政水、徐联、陈荣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国平、宣传部部长田银萍、统战部部长吴永东、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家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景春主持。 
        会上,徐联从两链打造、螺旋建立、平台建设、引擎驱动、诊改成效、问题瓶颈、改进措施等方面通报了学院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自我诊断报告。
        党政办公室主任陈琳、教学工作部部长饶茂阳、学生工作部部长吴敏、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家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喻华明分别对学院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发展、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六个层面的自诊情况进行了汇报。
        覃礼涛通报了该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内部复核情况,他从内部复核方式、基本情况、复核结果、亮点与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的诊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接下来工作要围绕“有没有、动没动、有效否、迎复核”来开展,以学院诊改方案为基础,以复核指引为标准,针对自诊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分院拟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全面落实诊改试点阶段的各项任务。
        杨春光肯定了前期诊改的成效。他表示各个主体的“两链”打造已经完成,智能校园平台建设基本能够支撑各个层面的诊改运行;各个层面已建立8字螺旋,质量文化意识深入人心,从管理到治理的变化逐步显现。他对诊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正视当前自诊发现的问题,切实改进,二是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各责任主体紧扣学院规划定目标、比照先进建标准、设计实施有方案、监测预警有轨迹、诊断问题要清晰、改进措施要有力、改进效果要彰显、努力方向要明确等方面做好迎接全国诊改委的复核,实现“万众一心奔目标,两链传递人人挑,八字螺旋齐驱动,质量保证年年高。”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