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诊改专委会委员扩大会议暨诊改专家培训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 09:55:26 /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广西诊改专委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诊改专家培训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邱金林,广西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刚出席会议。广西诊改专委会和专家库全体专家、近期申请诊改复核的广西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共计170人参加会议。 
        会上,邱金林副处长首先代表广西教育厅讲话,他回顾了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诊改诊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就做好2019年全区诊改工作和复核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对诊改工作的再认识;二是准确把握,明确诊改复核工作的目的;三是加强学习,掌握诊改复核的程序和要求;四是严明纪律,确保诊改复核工作有序开展。
        接着,广西诊改专委会主任韩志刚代表专委会作《广西诊改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回顾了诊改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具体分析了诊改工作现状,提出了当前诊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且结合存在问题详细部署了广西诊改专委会2019年的工作计划。 
        之后,分中、高职开展诊改专家培训。在中职专家培训中,广西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莹,广西诊改专家库专家、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良军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柳州第二职业学校、南宁第一职业学校、广西机电工程学校依次就学校、专业、教师层面的诊改实务作了经验介绍。在高职专家培训中,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也分别就学校、专业、教师三个层面的诊改实务作了经验介绍。韩志刚主任解读了《广西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方案(试行)》和《专家工作手册》,对复核工作的原则、内容、方法、流程等做了具体的要求,对复核关键环节做了详细说明。
        据悉,今年广西申请复核的高职院校有13所,诊改复核结论将作为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申报前置条件之一。此次会议后,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诊改复核工作正式启动。(广西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