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诊改理念及复核专家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17:37:53 / 浏览次数:

        9月20日—22日,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苏州市职教学会承办的第三期全国中职诊改理念及复核专家培训班在苏州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教学改进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充实诊改复核专家库,稳步做好诊改复核工作。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教育部职成司高职高专处方灿林, 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刘克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处长赵宁,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职诊改专门组组长周俊,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苏州市职教学会会长曹志宏。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苏州市教育局致辞,回顾了苏州职业教育发展、开展诊改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期间,学员门聆听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处长赵宁的《最新职教政策解读》讲座、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所作的题为《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大胆实践》讲座、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职诊改专门组组长周俊教授所作的题为《复核深化诊改“指引”厘清思路》讲座、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教授所作的题为《把握复核内容,加强平台建设》讲座和天津市第一职业学校校长郭葳所作的题为《科学设计健全制度,有序推进教学诊改实施》讲座。培训期间,天津市第一职业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和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作了诊改和复核案例交流。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职诊改专门组组长周俊进行培训总结。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宣传了诊改和复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诊改和复核工作建设及完善两级专委会联动合作的要求,总结和交流了实践经验,对国诊改和复核工作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