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 >> 全国专委会
邬宪伟个人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25 15:21:16 / 浏览次数:

邬宪伟,男,195411月生,原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校长,高级讲师,特级校长。兼任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中职分会会长、全国中职校长联席会主席、全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职教协会副会长、上海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

1982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先后任教师、教研组长、化工系主任、1989年任教学副校长、2003年担任校长,带领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邬宪伟是一位教师出身的管理者,他提出将“教育的选择”转变为“选择的教育”的教育理论,受到教育界的广泛推崇,并受邀参加央视“2005奠基中国”专题节目,接受杨澜的专访。首届教师节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198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99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04年被评为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劳模级);2005年被评为中国职业教育杰出院校长。2013年荣获“上海市教育功臣”荣誉称号。先后著有《选择的教育——职业教育的一个新视角》、《创新人才培养背景下职业院校认证的研究与实践》、主编《物理化学》、《化学实验技术》等国家规划教材,主持《工业分析专业CBE模式教学改革项目》获上海市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信息化背景下化学工艺专业的教学改革》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