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对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开展现场复核
发布时间:2019-12-25 22:03:14 / 浏览次数:

        12月17-19日,受教育部职成司委托,由全国诊改委组建的以全国诊改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为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自12月6日起,专家组已对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进行网上预审,认真审阅学校上传的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层面的相关资料,具体查看学校提供的相关管理平台数据信息,提出预审意见。16日下午,专家组召开复核工作预备会议,充分交流、沟通网上预审意见,进一步明确现场复核的关注点和侧重点,细化专家任务分工,并结合实际,对本次现场复核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12月17日上午,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诊改工作汇报会,泰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于民致辞,专家组组长杨应崧教授代表复核专家组讲话并对诊改复核工作进行安排。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教师、学生层面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专题诊改汇报以及学校推荐的1个专业、2门课程的诊改情况汇报;另外抽取了2个专业、5门课程分别听取汇报;召开了7个座谈交流会,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学校110余人次参加座谈、访谈;现场查看了学校信息化平台实际运行状态;现场考察了个别专业校内实训环节诊改实施状况;查看了诊改工作相关文本资料。
        12月19日上午,专家组召开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复核反馈会,分为小反馈和大反馈两个阶段。小反馈会上,复核专家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重点交流了复核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扎实推进学校诊改工作的建议。大反馈会上,杨应崧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复核反馈意见》,毕于民院长进行表态发言。
        在全国诊改专委会的指导下,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复核专家组成员严格遵守工作要求,认真投入、分工协作,在学校的配合和保障下,顺利完成现场复核各项工作。(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