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业院校诊改专委会扩大会议暨试点推进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15:07:55 /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河南省职业院校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召开。河南省高、中职诊改专委会成员、试点校校长及质量办主任(或教务处长)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上,河南省高职诊改委秘书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爱萍传达了“全国诊改专委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诊改试点推进会议”和“全国高职诊改试点院校信息化校园建设研讨会”精神,并通报了全国诊改委的工作动态和要求。河南省高职诊改委主任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和河南省中职诊改委主任委员、长远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金台分别对河南省高、中职诊改委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高、中职诊改工作安排提出建议,让委员们研讨,最后,史文生副处长讲话,对高、中职诊改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会议,形成了河南省下一步开展诊改工作的指导思想。2020年要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任务,从加快职业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的高度,推进诊改制度建设;补充完善专委会成员,加强专委会之间以及和全国诊改委联系;各个学校要充分领会上级要求,准确理解质量评价,根据全国诊改委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诊改工作,不要求一刀切,但必须是真做、实做、真用;诊改委和各个学校高度重视、敢于担当、提前谋划、抓住要点,2020年年底前完成省级试点校诊改复核工作,同时加强交流学习,带动其他学校提高诊改水平。
        此次会议对河南省前期诊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讨,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为河南省全面推进诊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河南省诊改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