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财贸学校举行“将教学诊改进行到底”教职工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8:43 / 浏览次数:

为及时总结校教学诊改工作的经验、持续推动教学诊改工作、将教学诊改工作进行到底,202157 日下午,武汉市财贸学校隆重召开主题为“质量提升无止境,教学诊改再出发”教职工再动员大会。

 


 

首先,黄勇书记宣读 4 月 25 日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组对该校教学诊改的复核意见,指出学校在教学诊改四个层面中存在的十一个问题并提出了九条建议。通过教学诊改,学校基本形成规划体系,完善了各层面发展标准,教学诊改运行机制初步形成,诊改工作初显成效。同时也分析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即诊改制度不完善,标准链构建不完整,8 字形质量改进螺旋理解不够准确, 质量主体意识不强。并且结合现有情况,制定了与之对应的诊改措施。

其次,干部教师们以教学诊改理念交流总结上一轮教学诊改工作。大家分别对上一轮各层面教学诊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思,并交流自己在教学诊改中的心得体会及下一步诊改的思路举措,均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两链”,准确理解“8”字质量改进螺旋,建立各层面的教学诊改运行机制,增强质量主体意识,激发广大教职工质量提升的内生动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单杰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教学诊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认为学校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教学诊改,广大教职工已牢固树立质量主体意识,教育教学工作富有成效。


 

单校长着重指出,教学诊改是科学的思维方式,是科学的工作方法,并提出“应将教学诊改当做学校发展的催化剂,将教学诊改进行到底”,把诊改理念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全面提升自我。

然后,单校长对下一阶段的教学诊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一是把握中职特质,进一步聚焦教学工作,端正诊改方向。二是厘清标准体系,建立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目标链、标准链。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建设动态监控系统。以信息化助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质量提升,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将以此次全国教学诊改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教学诊改现场复核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推动下一轮教学诊改工作,努力实现“武汉市领先、湖北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学校发展目标。(武汉市财贸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