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8 17:21:26 / 浏览次数:

各省级诊改专委会、各职业院校

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和推进下,国家级和省级诊改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推进了职业院校内部质量治理的理念落地,增强了职业院校质量保证的主体意识,打造了一批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样板。为全面总结诊改试点工作经验,加强对典型案例、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工作,发挥试点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国诊改专委会现征集各省各市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和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典型案例。具体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1.案例内容反映各省市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经验做法或各级各类职业院校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

2.案例既可以是按照完整架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诊改运行样板,也可以是学校在某一方面的独创模式,既可以体现高水平学校的示范效应,也可以是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经验。

3.案例叙述既要科学、准确,更要可读、易懂,能体现各地各校特色,能作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范式,解决普遍共性问题,指导院校实践。

二、案例推广

1.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宣传典型案例、理论研究成果及经验做法,发挥好试点省份和试点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2.增强宣传效果,适时在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推出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专栏,进行系列化宣传推介。

三、报送时间

本次案例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四、报送方式

本次案例征集采取电子版方式报送,电子邮箱:zhengaimsc@126.com。

报送联系人:方灿林  13866156697

王如荣  13952575129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

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