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措并举促诊改 实现全省高职诊改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2-11 13:46:36 / 浏览次数:

近期,陕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按照全国诊改专委会的工作部署,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路径,通过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使陕西高职诊改工作稳步、快速、有序推进,按照国家试点、省级试点和其它院校分步实施全省38所高职院校全覆盖,全面启动诊改工作,为促进此项工作的有序进行,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强化诊改理论研究。在陕西省职教学会秘书处成立诊改理论研究组,开展理论研究;在陕西省职教学会设立专项研究课题,力争早出经验、少走弯路,出案例、出成果;在《陕西职教动态》设立诊改工作专栏,建立诊改工作互动交流平台,尤其对好的经验做法的宣传,形成对陕西职教诊改工作的实践指导。

二是建立诊改专题网站。在陕西省职教学会设置陕西高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题网,栏目设置包括通知公告、政策资讯、诊改方案、工作动态、理论研究、学习资料、全国诊改动态链接等模块,作为我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的综合性信息平台,对于我省高职院校及时掌握高职诊改工作的最新资讯,促进院校交流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三是开展系列交流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召开试点院校建设与运行方案研讨会、诊改研讨会和全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培训会;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就院校诊改方案撰写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赴相关于院校现场指导。

四是扎实推进省级试点。由省高职诊改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按照专家审核-提出修改意见-院校完善的工作步骤,对9所省级试点院校提交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规划》《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两轮的系统完善,目前,9所省级试点院校的方案已全部修改完毕,11月底开始,已对其它25所院校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规划》《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和完善,届时,全省所有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规划》《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全部建立,随之,省诊改委将组织专家,边审查方案,边现场指导,分布入校实施现场查诊,扎实推进诊改工作。(陕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