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全面启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1 10:17:36 / 浏览次数:

        6月16日,枣庄职业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诊改工作。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于青、郑开阳、张华伟、陈力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作动员讲话,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主持会议。
        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宣读了《关于实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试行)的通知》、《关于成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课堂质量诊改、推进“三风”建设的通知》等诊改文件。
        战振强就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学习,准确把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内涵。三要真抓实干,切实把诊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诊改工作机制,构建好“五纵五横一平台”的基本构架和“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营造以“工匠精神”为引领的质量文化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学院现状进行深入反思和剖析,围绕问题研制对策,完善体系,理顺机制,确保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我院管理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发展能力。要把诊改工作同任务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狠抓督导、突出问责。战振强希望全体教职工发挥攻坚克难、敢于创新的精神,通过扎实工作、协同工作、创新工作,持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先进、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学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王洪龄总结时强调,一是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诊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二是要明确目标责任,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打造好以“工匠精神”为引领的质量文化,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确保诊改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从本学期末开始,学院将坚持开展课堂质量诊改活动,重点聚焦“三风”建设,抓教风、促学风、正考风,做到“三基本一提升”。各系(院)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抓好“三风”建设,确保基本工作量、确保基本教学秩序、确保基本教学效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枣庄职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