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30 18:35:29 /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组织召开校内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动员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院长杨新春、副院长陶传蔚、张云生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新春院长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杨院长要求大家一是要转变观念。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是评估,评估是管理部门对学校进行的检查,而诊改是学校自已对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自我体检,一定要自我加压,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线的意识。二是要循序渐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是一个新鲜事物,加大对上级制度办法的学习,吃透文件精神,边探索边推进,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诊改工作的核心任务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制度可行、管用、实用是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三是抓住重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核心是诊断标准的设置,各工作组要结合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对标其他优秀院校,通过广泛调研,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标准,确定发展方向。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风玲从诊改工作背景、诊改工作特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要点及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并对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第一阶段任务进行了部署,主要是做好三个“明确”。一是制定部门职责说明书,明确部门职责及岗位设置数量;二是制定岗位说明书,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三是修订制度办法,明确工作规范流程。
        通过召开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任务,将从内部治理体系、专业、课程、师资、学生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诊断与改进工作,为学校优质职业院校建设奠定基础。(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