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院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0 08:56:04 / 浏览次数:

      9月25-27日,全国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院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会(第二期)暨重庆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实操培训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288所中职学校和5个教育行政部门、721名中职学校管理干部和教师参加培训。教育部职成教司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作培训动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培训期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作主题报告,副主任委员、中职组组长周俊教授等专家作专题讲座。重庆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副所长、研究员谭绍华介绍重庆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八步循序”策略,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张扬群介绍方案编制经验。
      杨应崧教授在作全国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院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第二期)总结时,进一步强调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要理念先行,要强化目标链和标准链的建构,充分肯定重庆市教委推动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所开展的工作,认为重庆市走在了全国前列,比有的试点省市做得好。同时肯定了重庆市教科院谭绍华团队探索实践的“八步循序”策略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重庆市市教委职成教处胡斌处长、谢红副处长自始至终参加培训。重庆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指导委员会多数人员参加了培训。 (重庆市教科院职成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