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诊改专委会谋划诊改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3 10:03:28 /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诊改培训效果,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深入地推进诊改工作,6月7日上午,全国诊改专委会邀请部分委员、专家和高职诊改试点院校的代表,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诊改培训工作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长袁洪志主持。
        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首先提出建议,他认为改进培训既是院校推进诊改的需要,也是提高培训水平的需要,改进培训很有必有。他指出改进培训的基本思路,一是要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二是要提高培训的有效性,三是要提高培训的时效性,四是要强化培训骨干队伍建设。五是要制度规范两级专委会组织的培训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高职院校诊改工作推进的现状、高职诊改试点院校现场调研情况等,就培训对象、组织形式、讲授内容、实操项目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近期全国诊改专委会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对诊改培训改进升级。通过系统设计诊改培训,做到认识渐进、实践引领,从而实现良性持续。(来源: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