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龙城话“诊改”
发布时间:2017-05-22 15:43:46 / 浏览次数:

        5月15日晚,由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和理论组组织的诊改学术研讨活动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理论专门组长、陕西省职教学会会长崔岩,及专委会理论专门组成员、各地专家学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主持。
        参加完第七期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编制培训第一天活动之后,20余位学者专家依旧精神饱满地讨论起在“诊改”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当下“诊改”热点以及争议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回应,专家思想碰撞,会议气氛热烈。
        听完大家讨论,杨应崧指出,理论研究非常重要,希望“诊改”研究中,一是要能引导方向、及时纠正偏差、释疑解惑、激发活力、积累突破。二是要研究一些热点和共性问题,三是要总结提炼,开展比较研究。杨应崧也建议到会的专家学者,要真心实意去做“诊改”研究,要正确导向不偏方向,要联系实际,要形成合力,要加强沟通交流,要遵循知识创新规律。
        任占营在活动总结时,对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关注“诊改”表示感谢,并要求与会专家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引领,积极思考,及时总结。(来源: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