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17:06:15 / 浏览次数:

        6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陕西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到会并讲话,全国诊改专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全国诊改专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副处长何玉麒,陕西省诊改工作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陕西省38所高职院校主要领导及诊改工作负责同志共计20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陕西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崔岩教授主持,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云峰致欢迎辞。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在讲话中对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要发挥好省诊改专委会的指导作用;三是以教育教学为切入点开展自主诊改;四是按照自身定位确定诊改目标。
        杨应崧教授作了《理念先行、整体把握,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专题报告。他主要就诊改实施方案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阐述,强调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集人才培养过程,勇于创新突破。
        袁洪志教授作了《建设质保体系,促进内涵发展》专题报告。他基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诊改工作,重点介绍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9位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教师分别汇报了诊改工作整体安排、方案制定以及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平台、二级学院和教研室等层面诊改工作情况。
        本次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培训,主要是按照全国诊改专委会来陕现场调研查诊的要求,在操作层面为陕西省诊改工作有序开展进行的一次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通过培训,陕西省38所高职院校提升了诊改工作理念,理清了诊改工作思路,明确了诊改工作方向,交流了诊改工作经验,对陕西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全面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陕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