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学校诊改试点工作现场调研情况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5:56 /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19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诊改试点工作现场调研情况总结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有关同志、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和来自全国的36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由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俊主持。
        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副主任委员郭葳,中职组成员姜晓敏、平台组成员黄斌文分别代表四个调研工作组,汇报了福建、广东、浙江、山东、河北、天津、四川、湖北、上海9个试点省市27所中职试点学校诊改工作现场调研情况。杨应崧教授对2017年全国诊改中职试点省市、试点学校现场调研工作的组织情况、试点学校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剖析,肯定了试点调研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诊改工作的深化方向和改进重点提出了意见。
        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任占营副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质量大数据平台建设,加速构建院校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的职业教育质量共治新格局,为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根本保证。
        当天下午,全国诊改专委会中职组与平台组分别进行了研讨。中职专门组研讨会上,诊改委副主任委员、中职专门组组长周俊作了题为《中职诊改:回顾与展望——中职专门组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工作报告。与会专家就如何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如何做好分层分类培训、如何做好典型案例推介和展示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平台组研讨会议由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平台组组长王毅主持,会议围绕诊改信息化建设导则、2018年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及试点院校诊改复核方案进行了讨论。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崧、秘书长袁洪志参与了会议研讨。
        据悉,本次会议由全国诊改专委会主办,上海市贸易学校承办,旨在总结交流全国诊改中职试点省市及试点学校现场调研情况,通报诊改委中职工作组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推动中职学校做好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工作。(来源: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